Tuesday, April 24, 2007

comfort food

週末早上十一時多才起床,有點餓,茶餐廳的早餐時段已過,惟有在家中找些comfort food。

打開雪櫃,發現一片吃剩的火腿,數隻北海道雞蛋,和那長駐冰箱的雞肉腸,最好莫過於弄一碗腸腿蛋出前一丁。即食麪不是怎麼矜貴,但我卻於微時已跟它結下不解之緣。從小就喜歡出前一丁的我,其他牌子從來都沒有機會踏進我家中。就算到茶餐廳吃常餐,也要加3蚊改吃出前一丁,要是沒有出前一丁,我寧願放棄常餐也不吃其他牌子。每次出外旅遊久了,就自自然然會想念腸蛋丁(或餐蛋丁),真不知道沒有出前一丁的日子我會怎麼辦。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雞蓉味,大學年代則愛上了咖哩味,現在年紀大了返回最基本的麻油原味。每一種味道都帶著美好的回憶,所以每次吃出前一丁都令我感到莫名的幸福溫暖。

1 comment:

DBJ said...

I like 出前一丁 as well! My favorite is curry and sesame. Yum!